在校学生 教职工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华宇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校级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

日期:2022-10-05 发布人:xcc 浏览量:

9月22日,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统一安排部署,以山东交通学院院长陈松岩为组长,山东师范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马池珠、山东交通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楚金华、山东建筑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仝晖、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贞翔为成员的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校级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进行审核论证。学校执行校长梁玉国、副校长王春光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校级高水平学科依托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夏传波主持。

梁玉国代表学校向参加审核论证的专家、领导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及学科建设整体情况,并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对学校学科建设方案及任务书把脉会诊、多提意见和建议。王春光从学科建设基础及规划、建设目标、建设思路与举措、建设保障等四个方面对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进行详细汇报。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考察了产教融合园区五个产业学院“三室一坊”平台等教学场所,深度访谈了校领导,并与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等进行座谈交流,较全面地了解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情况。

审核论证反馈会上,陈松岩代表专家组反馈了审核论证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山东华宇工学院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按照“两大工程、五项计划”总体思路扎实推进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已初步形成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的雁阵式学科建设群,建设方案任务明确、举措合理、保障有力,能支撑学科和学校特色发展。同时建议学校应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做强特色,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协调学科建设各要素,切实提升学科建设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统领作用;对标对表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标准,优化资源配置,落实落细各项保障措施。王春光代表学校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召开不同层次会议,专题研究、认真吸收采纳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和各学科建设任务书,狠抓建设任务落地落实,持续提升学科实力和竞争力,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此次校级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是对学校学科建设的一次高水平专家“会诊”,是学校学科建设的新起点。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学科建设顶层设计,不断完善学科建设管理服务机制,加强学科团队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实现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论证专家见面会

执行校长梁玉国致欢迎辞

微信图片_20221007144541.jpg

专家组组长陈松岩讲话

微信图片_20221007144723.jpg

副校长王春光汇报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

微信公众号

校办:0534-7023661(传真) 招生:0534-7023111/222/555 就业:0534-2550666/7023588

版权所有 © 山东华宇工学院   鲁ICP备050291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49202000003号